促進全球健康

吉利德明白研發藥物只是改善公共衞生的其中一個方向。我們同時致力促進疾病預防和加強醫療設施,以及為弱勢社群提供健康教育和經濟支援。

透過與合作夥伴的共同努力,讓患者得到適切治療、為社會消除歧視,從而將公共衞生威脅逐一消除。


了解亞太地區的肝臟健康意識和態度

為了於2030年前消除病毒性肝炎此公共衞生威脅,第一步是加強肝臟健康教育。為了解現有差距,我們開展了首個亞太區肝臟指數研究,用以評估公眾對肝臟疾病的認知、意識和態度。

調查於亞洲 11 個地區進行,7500名受訪者的調查結果重申,有必要制訂政策來縮小知識差距,並進一步提高人們對肝臟健康和肝臟疾病認知。

下載研究數據重點(只備英文版)

下載整項研究(只備英文版)

若要了解更多有關香港、新加坡和泰國的肝臟健康知識,請參閱以下研究。吉利德將會持續更新相關研究成果。

下載香港研究(只備英文版)

下載新加坡研究(只備英文版)

下載泰國研究(只備英文版)

下載馬來西亞研究(只備英文版)

下載韓國研究(只備英文版)


評估新冠病毒疫情對 HIV 護理的影響

面對這次疫情,我們在亞太地區進行了一項意向調查,以評估新冠病毒對HIV護理服務的影響。該項調查剖析了疫情對社區包括醫護人員、HIV感染者和高危人群帶來實質影響。

該項調查揭示了HIV護理服務在疫情期間所面對的困難,包括無法或延誤接受篩查、檢測和補給藥物。研究結果亦反映出有需要加強的地方,例如加快投入視像醫療服務以分散和減輕醫療系統的負擔,並為未來潛在的公共衞生緊急情況充分做好準備。

下載在台灣進行的調查(只備英文版)

下載在南韓進行的調查(只備英文版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