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區合作夥伴

吉利德致力開發創新藥物,以治療疾病。我們亦明白,要解決社區面對的挑戰,需要的並不只是藥物。

因此,我們與世界各地的組織合作,推出多項計劃以消除障礙和加強教育,來增加病人獲得治療的機會。


一起創建更健康的亞洲

要成為真正的合作夥伴,首先我們必須用心聆聽。

我們一直與亞洲的合作夥伴協作,以提升知識,並就疾病教育的課題加強公眾對話:包括錯誤疾病資訊、患者不願意求診、延遲診斷,以及影響患者接受護理的問題。

「創建更健康的亞洲」影片系列*的第一部分,闡明了上述醫療問題,以及我們的社區合作夥伴如何推動針對乙型肝炎、丙型肝炎、HIV和新冠病毒的工作。

*這些影片是在南華早報 (SCMP) Morning Studio的參與下製作的。

「創建更健康的亞洲」影片系列*的第二部分,展示了亞洲各地不同人士,透過自己的聲音來提高社會對乙型肝炎的了解。

他們向乙肝病友證明了,透過早期檢測及恆常的健康監測來掌控自己的健康,即使被診斷出患有乙型肝炎,並不等於人生終結。

*這些影片是在 BBC StoryWorks、亞太地區根除病毒性肝炎聯盟 (CEVHAP) 和世界肝炎聯盟 (WHA) 的參與下製作的。

「創建更健康的亞洲」影片系列*的第一部分

「創建更健康的亞洲」影片系列*的第二部分


打造多元社會

吉利德大力支持首次在亞洲舉辦的同樂運動會。香港同樂運動會除了是世界上最大型、集多項體育和文化項目於一身的活動外,還傳達了希望和樂觀的重要信息。

是次活動的主題「在多元中團結」與吉利德鼓勵包容和多元化,以及為所有人創造公平機會的核心價值觀相符。吉利德有幸透過不同途徑支持是次歷史性的同樂運動會,2023年11月,熱心的同事組隊參與了運動會的龍舟賽事,以運動、公平、尊重及友誼團結大家,推動多元及共融的信念、一起創造一個更健康的世界。


與LGBTQ+站在同一陣線

吉利德是為 LGBTQ+ 社群反歧視及平權的堅定倡導者。我們參與在亞洲各地舉行的遊行和彩虹活動,反映我們對所服務社群的長久支持。

我們的員工和家人是一年一度的「愛滋病慈善步行」和「香港同志遊行」的熱心支持者,這些活動旨在提倡香港成為一個更多元化和包容 LGBTQ+ 的地方。


消除歧視

在2022 年,吉利德與國際愛滋病學會合作,將「我和我的醫護人員」 活動擴展至亞洲及拉丁美洲。

在「零歧視日」正式宣布並表揚在亞洲支持零歧視醫療服務的醫護人員。這是重要的第一步,以嘉許他們在前線的工作,對改善HIV感染者生活所付出的努力。

閱讀更多關於「我和我的醫護人員」活動的信息


社群的知識交流

將知識轉化為創意,將想法轉化為行動。

吉利德深明為社區組織賦權的重要性,以及幫助他們建構社區力量的價值。

我們與 APCOM 基金會合作,於 2021 年推出了首個 HIV 社群大師班系列工作坊,以促進社區組織之間的交流和學習,期望提供以患者為中心的護理模式。該活動吸引了來自 17 個國家約 300 名業內人士參與,並熱烈地分享對HIV護理的意見。

閱讀更多關於 HIV 社群大師班亞洲系列的信息